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時代是思樂冰 (續)

人對於得不到的東西都會特別執著

於是今天我又繼續我的尋找思樂冰之旅

這次的目的地是捷運站附近的兩家711



首先是捷運站旁邊的711,我還沒進去就透過玻璃窗看到華麗的思樂冰機器在對我招手

哇哈哈,故事就要在這裡畫下句點啦

我興高采烈地躍過自動門,朝正對我招手的華麗思樂冰機器前進

然後我看見華麗的紅燈閃爍著



「紅燈代表機器除霜中,請勿使用」

機器上方寫了一段類似這樣的話,原來剛剛華麗的思樂冰機器是招手說他不能用,我誤會他了

人生有時就是巧的這麼亂七八糟,一台思樂冰機器一天也才除霜幾次,就這樣巧被我碰到

沒關係我還有另外一家可以依靠



我來到捷運站後方的711,這家的機器放的比較遠,不過我還是可以看見華麗的他在對我招手

我進去謹慎地看了機器,沒有亮紅燈,機器有在運轉

哇哈哈,漫長的故事就要在這裡畫下句點啦,我高興地蹲下去拿杯子



杯子呢?我抬起頭問華麗的思樂冰機器,你的好朋友杯子先生去哪了哩?

原來杯子用完了,而且是小杯中杯大杯的杯子都沒有了

人生有時就是巧的這麼亂七八糟,一台思樂冰機器杯子同時用完的或然輪應該有小於零吧

我跟櫃台的豪邁大哥講解情況,他很熱心地從櫃檯拿出新的紙杯給我,還收了我10元

我拿著杯子快樂地離開櫃台,走回華麗的思樂冰機器準備結束這一切



然後我看見華麗的紅燈閃爍著

華麗的思樂冰機器靦腆地笑著對我說抱歉

我把事情經過跟櫃台的豪邁大哥講,他聽完用豪邁的聲音笑的超級大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碼的你笑夠了沒啊

豪邁大哥豪邁地要我改裝芬達橘子口味的(除霜中的都是可樂口味)

喝可樂口味以外的思樂冰全都是邪道!我如此帥氣地回答他

豪邁大哥豪邁地嘆了口氣,只好請我等個幾分鐘囉,他豪邁地說

機器旁邊正好就是放玩具的地方,我只好一個一個拿起來把玩打發時間

超精緻的機動戰士鋼彈模型、帥氣的七龍珠可動人偶、懷念的特攝戰隊機器人盒玩

可愛的KERORO玩偶、金光閃閃的聖鬥士星矢盒玩、不是很熟悉的海賊王人偶模型

火紅的TOMY火柴盒消防車、流線型的TOMY火柴盒跑車、銀色的大型休旅車模型

大陸製造的附糖果投籃機玩具、大陸製造的粗糙玩具槍、大陸製造看起來就很難玩的假手機玩具

正當我手中拿著Z鋼彈跟THO-O讚嘆著現在機器人玩具真精緻煩惱要買哪一款好的時候,紅燈熄滅了

經過如此漫長的旅途,故事終於要進入尾聲了,內心不免要偷偷感動一下,總算可以喝到思樂冰了

雖然今天簡直冷的不像話,一點也不適合思樂冰的天氣



拿著滿滿的思樂冰,感動地吸了一口



好難喝,怎麼都水水的,而且沒什麼氣,像過期的糖水那樣廉價的黏膩

一點也沒有小時候那令人懷念的感覺

喝到一半我就想丟掉了,最後是窮酸的個性支撐著我把剩下一半喝掉,草草把杯子丟棄



人對於得不到的東西都會特別執著,到手後卻又覺得沒之前想的那麼美好

混雜著淡淡的哀傷,今日的天氣是陰雲帶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