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090228]開心

雖然228國定假日是在星期六,但外島的軍人星期六是沒有放假的所以有放到

少一天作業務好開心啊,而且這星期也沒有什麼大事情,很平穩愉快的過去了

前兩天跟駕駛兵去港口接營長,在車上簡單聊了一下,我覺得營長真的是個不錯的人呢

營辦的飛修官也對我超好的他也很棒,裡頭其他長官似乎也還滿肯定我的(因為每天在營辦都沒休息啊囧)

總之繼續觀察繼續努力



二月結束了,距離返台剩下25天,也讓人雀躍啊已經開始偷偷在心裡倒數了

其實來東引兩個月的時間,環境生活人際關係還有業務都熟悉之後時間就開始加快

換句話說就是已經沒那麼菜了,我想所謂的菜綜合來說就是對很多東西都不懂所顯現在外的驚慌跟無知

所以更要努力去注意觀察很多細節,讓自己更理解連上的運作,多做事情的回饋之一也在於此



三月開始島上的所有部隊會開始活動起來,天氣也會開始轉暖(但現在還是只有十度前幾天還起大霧冷死了)

到了四月就入伍半年啪數得到一半了,也跟大家愈來愈熟悉,每天吃飯跟洗澡時都好開心的嘻嘻哈哈

讓自己不要去想返台的事情全心投入這裡的生活就不會覺得很難熬了,我的做法是這樣

一開始覺得爬山坡好累好麻煩路也不平很危險,現在竟然可以穿軍靴在山上跑步了,人類的適應力真驚人



而且連上的狗好可愛啊也是讓我很開心的理由之一

連上的狗狗米腸和超漂亮的母狗妮妮最近變的很要好,米腸如果沒拴住的話都會跟妮妮到處亂跑探險

而且兩隻都超乖巧,除了會陪走夜巡外有時下去寢室時他們也會跟在身後,超可愛又忠實

妮妮除了很聰明之外,似乎還很會觀察人類的舉動

前幾天有高級長官來連上,我剛好擔任安全要在出入口負責迎接長官(就是大喊長官好而已)

結果妮妮一直待在我旁邊,而且一直陪我朝外面看,彷彿知道我在等待什麼一樣陪著我一起等(而且趕不走)

就這樣我頂著十度的寒風立正等長官,妮妮也在我旁邊坐著等

長官到了之後其他的狗一直對陌生的長官大叫,我過去叫牠們安靜,用手比出噓的動作,狗狗們竟然就安靜了,很神奇

大概是我對狗的了解不多,但真的覺得好神奇啊,牠們會觀察人的神情舉動做出判斷,很有意思



這個星期過的很開心,希望往後的日子都可以這樣安安穩穩的



最後我覺得Plastic Tree的歌也滿適合這裡的

最近都會一直哼起空蟬的旋律跟歌詞

(第一句的「我們啊都會逐漸忘去所以要記得喔,黑貓」的歌詞我實在是太喜歡了)

所以我要推薦他們的Alone Again, Wonderful World這首歌給大家,希望大家一個人也可以讓世界很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