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090404]刺刀的浪漫

雖然休假期間我一點都不想提軍隊的事情,但因為今天是兒童節,所以今天要來提一下國軍的刺刀

說到刺刀就會想到帥氣的刺槍術,我還記得新訓的兆凱班長很愛說「刺出去要有頓點,收回來時要靠槍才有氣勢!」

我真的好喜歡新訓的班長們,而且不管怎麼說,裝上刺刀後的步槍看起來真的是帥斃了



國軍用的刺刀正式名稱是M7刺刀,據說是仿美製的國造品,但不是重點

而且告訴大家,剛當兵的菜鳥可是不能隨便握住刺刀的,是個詭異的禁忌,但這也不是重點

另外一個小常識就是,如果槍放在地上,走路時千萬不能跨過槍,是對槍的大不敬,槍神會生氣

軍隊我覺得是個很多事情都很玄的地方,槍枝被跨過之後不管換誰打靶都會打不準,非常詭異,其實這也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我們國軍的刺刀有另一個身分

大家下次如果有機會(一般人哪來的機會啊)拿到刺刀,把刺刀抬起來看看底部,會發現很有趣的事情

「國軍的刺刀底部長的根本就是無尾熊!!」

各位女孩一定很難想像,恐怖的刺刀要怎麼跟可愛的無尾熊聯想在一起,不相信的話有圖有真相





你看是不是無尾熊!根本就是嘛

我們來看對照組



阿熊:「我認為抄襲是不對的!哞~」



拍照的不是我,是從網路上抓來的,很抱歉我沒有記下網址,如有侵權請告知

這就是國軍的浪漫之處,肅殺氣息中來點調劑身心的小可愛,國軍真是太體諒勞苦功高持槍執勤的阿兵哥們了

M7刺刀以後就叫他無尾熊好了,作戰時還可以混淆敵軍真是一舉兩得



其實這個議題(議題?)應該好多好多阿兵哥都知道了,但這篇其實是要講給沒當過兵的女孩們看的

雖然拿過好多次的刺刀但我倒還沒真正去注意過,等回去東引後我再找機會看看,好有趣啊

用這種想法去想的話好像回東引就變成一件很值得期待的事情了呢(當然是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