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090308]請以身為砲兵為榮

首先跟煥庭道歉,我不該嘲笑你回台灣就感冒的,因為我這個星期一馬上也感冒了 囧!!

你返台的時候你們家參四竹禾來找我時我們都會一起吐槽你呢,昨天他們請我跑加班單我說把煥庭劃掉啦加什麼班哈哈哈

另外給海葳帶來個好消息,東引士官兵開放使用手機登記囉,請老吳到時記得帶手機過來吧

關於政戰士的問題,很遺憾我們輔導長返台了沒得問,不過我看PTT也是說政綜科或心衛中心

如果在前者就是文書可能會比較多雜事,後者應該就滿爽的,心衛中心我也很愛去,很輕鬆的地方還有樂團表演

我也在那邊把灌籃高手全套看完,跟著超感動的最後一集一起感動呢,左手只是輔助這段也太熱血了(完全沒有重點)



上週島休結束時感覺比平常還累,結果隔天全身無力加咳嗽加鼻塞加喉嚨痛,這星期又一直大風大雨的簡直快把我搞死了

三月的天氣依舊冷的不像話,最近幾天都是七度左右的低溫,一到晚上身體就渾身無力好像要發燒一樣

於是睡覺時穿的很多很多還戴口罩把自己搞的很熱一直出汗,加上這週業務不少一直趕來趕去,身體熱熱的後來就有好轉

不過現在還是鼻塞跟咳嗽一直困擾著我,一月多的感冒才剛好不到一個月又感冒了,外島感冒真的很難好哪

身體無力到連辦公室的長官們都看的出來,幸好長官們都滿關心我的反而讓我很不好意思怕傳染給大家

跟長官們一起做事的原則就是,比長官還認真做事就無敵了

長官很混你就比他認真做,長官很認真就跟他一起認真,這樣就不會被講話在辦公室的地位也會比較高一些

大致上就是從辦公室打雜小弟變成辦公室高級打雜小弟這樣



其實現在對業務有些緊張,因為這星期我的老大返台了,交接了很多東西給我跟飛修,很怕弄不好

昨天晚上的自由時間也被叫去辦公室交接業務一直到十點

幸運的是晚上營長請幕僚吃飯,所以他們塞了很多零食給我,還笑說我都被長官們養胖了

辦公室的電視很愛停在MTV台放音樂,所以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我的大學同學魏蔓主持的節目,果然是一副藝人樣啊她

其他學長們都說我被凹很大每天都要去坑道作業,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啦,反正就努力去做去學

還是要強調,我覺得外島遇到的長官人都滿好的(還是不好的都在別處),所以就不會覺得自己被凹了會盡量幫長官做事

雖然沒待過台灣部隊,但聽從台灣過來的長官說,外島的步調真的比本島慢(當然有任務時還是很忙)

在許多方面也不像本島精實,算是外島的優點



所以我還是很努力的去做每件事情,我的想法總是這樣,要逆著環境去走

就像覺得這工作不適合自己,所以才更要撐下去



因為要做給別人看啊,我想嚴格說來這是一種生存的狡詐



到3月2日這天時我的軍旅生涯已經滿40%,雖然晚了保楨健耀清輝等97-1的學長們三個月

但走到這裡時再回去看健耀之前寫的一些文章,發現已經慢慢可以體會文章中的意思,果然這就是下部隊的心情嗎

做更多事在部隊裡就會懂的愈多,懂的愈多站在前頭才會更有自信

其實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被長官臭罵過,但行事還是要持續謹慎小心,所有本島外島的士官兵們請繼續努力



另外一點就是這星期經歷了非常特別刺激煙銷味濃厚的經驗,我個人的感想是整個酷到一個爆炸了

雖然我想當裝甲化步兵應該也會非常的酷,但現在還是要以身為既帥氣又無敵的砲兵為榮啊是不是這樣說的煥庭學長!

是說煥庭兄你都返引了假日還敢不來老地方找我,你忘記我還欠你一千元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