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Dir en grey出什麼精選輯(被忽略很久的更新!)

這系列還有其他三篇文章,分別在 

Dir en grey出什麼精選輯Dir en grey出什麼精選輯(續)Dir en grey出什麼精選輯(完) 裡頭

主要是因為當時Dir en grey突然推出莫名其妙的精選輯,所以我自製了精選輯並寫了這三篇文章對抗的壯烈故事

想不到時間過著過著就過了一年多去了,其實當時的精選輯還有隱藏的第三張

說是隱藏的第三張,是因為最初構想時期時只有 Anguished Hope 和 Embittered Scream 兩張

後來我又挑了一些不上不下(就是不兇猛但也不抒情)的歌曲另外湊出了一張,但一直沒有介紹出來

專輯名稱延續慣例一定也是要用英文取名,名字是Omitted Emotions,意思是「被忽略的情感」(簡稱OE)

至於封面也和另外兩張走的低調黑暗風不同,刻意走完全相反的明亮風格





普通盤的專輯封面,藍天白雲和建築物的搭配簡直是無敵到了一個匪夷所思的境界

附帶一提這張封面是在淡江大學拍的



既然有普通盤,依照我這麼無聊的個性一定也會有限定盤了,限定盤的封面在這



很偷懶的黑白版本,另外文字部分全被刪節線劃掉,強調出專輯名稱的Omitted(被忽略被刪去)

不知道大家喜歡哪種版本哪



再來是值得注目的曲目,這次收錄了15首歌,從地下時期到THE MARROW OF A BONE這張專輯為止

至於UROBOROS因為當時還沒推出故未收錄

因為都是一些不上不下的歌,所以我希望給人的感覺是可以輕鬆聆聽的

不要像另外兩張一個走極端的悲傷,一個走極端的狂暴,兩種聽起來其實都有壓力



01.Audrey

02.RED... [Em]

03.Umbrella

04.JESSICA



        專輯從Audrey開始,是首旋律還算輕快不太會給人壓力的歌曲,RED... [Em]歌詞說謀殺但旋律很棒

        雨傘和潔西卡也不用說了,都是很有精神的歌曲



05.鼓動

06.24個シリンダー

07.太陽の碧



        鼓動放在這邊其實我一直覺得不是很滿意,但是又找不到要放哪才好

        最後放在這是因為結尾跟24個シリンダー的開頭接起來還滿搭的

        鼓動歌曲中後段的那兩聲大叫讓整首歌曲變的很痛苦,我個人覺得還滿精髓的,若搭配MV看效果更好

        24個シリンダー,相當低沉的一首歌也很悲傷,正好用下一首的太陽之碧來彌補

        太陽之碧就不用多說了,京先生的失戀之歌可是結尾很陽光我非常喜歡



        到這邊也可是算是第一個階段,後面階段的歌曲都更為激昂些



08.Jesus Christ R'n R

09.Berry

10. Drain Away

11.Mask

12.Amber

13.凌辱の雨

14.Machiavellism



        這邊的七首歌旋律都較為激昂,中間用Drain Away和Amber兩首比較溫和的歌曲插入緩和一下



15 JEALOUS(限定版為JEALOUS -reverse-)



        最重要的結尾歌曲,回歸至最早期的JEALOUS來作收尾,頗具時代意義(都我在講)

        我檔案中的JEALOUS連錄影帶最後的音樂盒聲都有收錄進去,我覺得很適合當作結尾

        至於限定版本的最後一首歌是JEALOUS -reverse-,也就是鋼琴版

        因為我覺得鋼琴版給人的感覺就是完全的靜默與黑白,跟限定版的封面很合,就是這樣啦



全部專輯總共58MB,檔案不大有興趣者歡迎找我索取!

對新手來說,進入Dir en grey的世界我覺得聽UROBOROS太過嚴肅,聽Omitted Emotions倒是非常剛好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