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365-54]海豹神兵三百字心得



海豹部隊現役成員出演的電影,整部戲節奏很快很明確的部分我相當喜歡,很多人說根本記不住誰是誰,隊員之間對話很少我也覺得很能接受。

要說的話,這部不是熱血系的軍武片,而是走真實系路線的電影。沒有什麼熱血沸騰的狗血情結,也沒有什麼大魔王之類的強大敵人,就是連續切換場景執行任務。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這樣很無聊,但這股真實感非常的吸引我。聽簡報時每個隊員都能在短時間內向大鬍子士官長提出精闢的疑問真的好酷。



電影沒有太大的戰鬥場面,很多時候都是第一人稱的瞄準畫面,但許多動作都很細膩,可能是因為真的都是職業軍人演出的關係在我心中有額外加分。

話雖如此,還是有幾段場面讓我很緊張。像是空手接火箭彈那幕讓我神經緊繃了一段時間。另外就是最後上尉犧牲自己,用身體覆蓋手榴彈那幕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那幕發生得很突然,畫面也沒有做什麼特殊處理,但就是因為沒有任何處理所以少了很多煽情。電影院中在那幕也讓很多人發出了難過的聲音,我也是坐直了身子,眼淚就突然流了下來。瞬間做出正確判斷,用身體壓住手榴彈將爆炸的範圍減至最低來保護其他同伴,除了有相當的專業外還需要極大的勇氣,還有對同伴的愛。



據說壓手榴彈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讓我實在是很感動又很佩服。雖然自己也當過兵也吃了一些苦,不過比起他們實在是很像在玩玩具槍辦家家酒一樣的弱啊。

唯一讓我有點意見的是片尾出現的字幕上寫「獻給未來即將加入的你」,原來這戲是美國國防部為了招募自願役所拍的電影嗎?前面的感動突然少了一點點去。

戰爭的確很殘酷,感謝我們都生在和平的國家。




1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部根本是美國在炫富啊!!

    武器都超強,一個小隊就可以闖進別人國家弄得亂七八糟的,而且我就是那個分不清誰是誰的人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