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365-186]Instagram使用體驗發表

 幾個月前正式登陸Android手機的知名拍照軟體Instagram,是最近讓我很著迷的軟體,這也是你也可以系列的第一篇文(原文請見[365-60]你也可以輕易當很有fu的攝影高手)。在經過四個月的使用,趁著今天特別沒梗的日子就來做一下簡單的使用體驗發表吧。其實雖然說是個很紅的拍照濾鏡軟體,但就我個人的經驗,我發現身旁有使用的人其實非常的少,而有帳號的人其實也很少在用,反而是在國外的親友,以及外國人比較常用。就我個人的觀察,發現泰國人使用的頻率比我想像中還高,而且小模特兒使用的比率也很高。(那是因為我只follow正妹的關係吧)

 因為我剛好是個很常使用社群網站以及手機相機的人,又很假掰地很喜歡那種有fu的LOMO感相片,所以Instagram真的是很對我的胃口啊。這種隨手拍、套上適當的濾鏡、隨手上傳到網路空間的方式,很輕鬆地就可以讓人看到自己的作品。雖然事實上真的會理我的人並不多(實在是太少人使用了,當然也因為有時我的主題很空泛),但是有時透過特殊濾鏡和高對比、或是移軸功能拍攝的隨手照片倒也有非常特別的氣氛,所以還是無法自拔地自己一個人默默地拍照上傳玩著。以下就很偷懶地用這幾個月拍下來,然後我覺得很不錯的照片做個小整理跟介紹吧。


值得紀念的第一張相片,透過黃色的濾鏡讓藍天白雲的背景變成略帶憂鬱的午後情懷。
 

掃墓時對著天空隨手拍的一張,蒼涼感讓我很喜歡。

  

某家電子公司客戶的門口,用自家晶片搭建出的台北市景觀,右後方還有略顯黑暗的晶片型101大樓。用上閃光燈讓前端的晶片閃閃發光,上方的圓形斑點其實是玻璃框上的汙漬,但在這裡卻變得像是雪花一樣地增加了特殊的氣氛。

 
行員訓練所前的大樹,正中午時透過低角度拍攝讓樹縫間透出大量光線,配上高對比顯示讓照片有種精靈世界的氛圍。


除了拍風景很有fu之外,單純拍物品也可以很有氣氛。這張是考試用的考古題跟提神用的咖啡,配上後方的檯燈是不是很認真的感覺呢?

  

同樣是高對比的一張,透過高對比加深雲的輪廓讓整張照片更有氣勢,也充滿了故事性。

 

走在老巷子的父母,背景的添財壽司屋據說是台北市最早的日本料理店,也是我家從小吃到大的地方,配上父母的背影懷念感滿分。 


第一次使用移軸功能,這次用的是圓型移軸,留下正中央的花,把旁邊所有背景都做模糊處理,達到更能凸顯主題的假散景效果。


聳立的台北,超出附近建築的高度配上昏暗的濾鏡更顯出它的孤獨。

  

拍攝食物的畫面,其實Instagram我覺得除了有氣氛的風景照之外,隨手拍人或食物也很適合,但這時好的濾鏡的使用就更重要,多運用暖色系的濾鏡可以把食物拍得更美味,同樣用暖色濾鏡拍人,雖然會讓膚色變更黃,但可以增加活潑的氣氛,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


最後一張是從13樓的高處往下照的君臨圖片,略顯雜亂的建築物故意配上昏黃的濾鏡更能增加頹廢的城市感。如果高度再高一點,再加上移軸功能的話就可以把整個城市拍成模型般的感受了。

很快速地從接近兩百張的圖片中抽出好像還不錯的10張做為今天的成果發表。歡迎大家一起加入Instagram到處亂拍照的行列啊,不用什麼大腦就可以拍出這麼有fu的照片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玩呢真的是太可惜了。

1 則留言:

  1. 有啦我在上面追蹤很多狗友 哈哈

    回覆刪除